(吉隆坡16日讯)雪州白沙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若政府决定收购大道特许经营公司,那废除大道收费站的赔偿能少于4000亿令吉。

也是财政部长特别官员的潘俭伟说:“4000亿令吉是由前朝政府提供的数据,这是考虑到需支付给大道特许经营公司的赔偿额,包括未来所预计的利润。”

Advertisement

“我们目前尚未有收购计划,否则我们需要依据合约中阐明的利率、建筑成本,来进行赔偿,这还不包括预计收入。”

工程部长峇鲁比安日前指出,由于希盟政府面对国债问题,因此废除大道收费站一事被迫延后。

Advertisement

峇鲁比安说,为了废除收费站而需要支付的赔偿金,可能超过4000亿令吉

Advertisement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此嘲讽希盟政府,应委任潘俭伟处理相关事宜,只因后者可以做到“废除大道收费站只需250亿令吉”。

首相署部长诺莫哈末在2009年曾透露,若要收购国内26条大道,涉及的费用是2310亿令吉;然而,此说法被潘俭伟所质疑,因为从他计算,收购大道公司只需250亿令吉。

Advertisement

针对纳吉的言论,潘俭伟表示感谢纳吉对他的信任,并指将会传达此建议给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