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8日讯)乔治市艺术节为配合国家独立日庆典,特举办“笔画与条纹”为主题的摄影展,然而却传出政府高层下令撤除其中两名属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LGBT)群体的社运分子肖像,让摄影师穆里亚敏(Mooreyameen)表示大感失望。

穆里亚敏向《Malay Mail》指出,该摄影展本是为了独立日、国家和国旗,所举办的庆典活动。

Advertisement

该摄影展共展示了28位大马名人与国旗合影的肖像,而被撤除的是社运份子妮莎(Nisha Ayub)和彭启德的照片。

穆里亚敏认为,此举是“过度反应”。

Advertisement

“摄影展是有关独立日,它是要庆贺这国家、人民和国旗。”

Advertisement

“我认识妮莎和彭启德,他们都是勇敢的人,他们应该获得认可,并成为展览人物的一份子。”

他认为,展览的重点在于让大马人相互了解彼此。

Advertisement

为期1个月的摄影展是于上周六与乔治市艺术节一同开幕,展览肖像有包括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著名马来厨师旺依斯迈等。

槟州秘书拿督斯里法力占早前表示,他下令撤除肖像,是因为槟州无意要公开倡导LGBT群体。

他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州政府不尊重LGBT群体。

穆里亚敏表示,其实他更乐意看见有者先与他讨论肖像的问题,而非直接下令撤除相关肖像。

他也说,他选择诚实注明他们是LGBT群体,是因如果为了取悦他人而改变词句,那他人就会有更进一步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