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29日讯)移民局今天凌晨展开大规模取缔非法外劳行动3.0(Op Mega 3.0),逮捕逾百名非法外劳,并起获外劳用来抵抗执法人员的武器,包括刀剑。

内政部副部长莫哈末阿吉斯说,执法人员在行动中一共检查380人,逮捕157名非法外劳,他们当中有人持有假证件。

Advertisement

“从7月1日截至周五展开的大规模取缔非法外劳行动3.0,移民局通过在全国展开1568项执法行动,总共逮捕4476名非法外劳。

“在上述期间,91名违规雇主也被逮捕,迄今已有745名雇主被提控和受到对付。”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被捕非法外劳国籍中,印尼占最高即1255人,接下来是孟加拉1246人、缅甸455人、菲律宾294人,其余则来自其他国家。

Advertisement

莫哈末阿吉斯今天凌晨首次参与上述与国民登记局联合展开的行动后,对记者这么说。

他强调,政府致力于打击非法外劳问题,从而确保国家主权、安全与和谐。

Advertisement

另外,也参与该行动的移民局总监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说,执法人员在取缔非法外劳时,经常会遇到反应激进者以武力反抗的安全威胁。

他说,有的非法外劳会藏巴冷刀和斧头在屋子的门后,以备执法人员登门时用来对抗。

据马新社在行动现场观察,其中一名非法外劳从一楼的窗口跳下,试图逃避执法人员的检查。

这名50岁左右的妇女稍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