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巫统党主席候选人凯里指出,若他当选为巫统党主席,他将致力于让马来人摆脱感到不安全的情绪。

凯里接受Astro Awani访问时表示,他希望马来社群能摆脱现有的思维障碍(Mental Obstacles),因这已阻扰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功。

Advertisement

“若我成为巫统主席,我想要解放马来人的思维,我要他们摆脱历史的束缚、自卑感以及失败主义,并成为一个进步、敢于竞争和追求任何机会的马来社群。”

“巫统也不再是一个以情绪勒索或恐吓马来人的政党,因其神话已不复存在。”

Advertisement

他认为,马来人如今背负着历史的包袱,若没有获得任何援助,他们将不会进步。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我国最大的群体应该要接受任何竞争,这样一来才能推动大马继续前进。

“与其谈论有关过度依赖的‘拐杖心态’、援助、津贴等课题,我们应要注重于成就,我们必须对自己有信心。”

Advertisement

“我们不能只想着‘我们要对抗他们’,不是所有人都是我们的敌人,我们要有良性竞争。”

他也说,相较于有关系的人,人们更应该帮助有需要的人,这么做才能使马来人更有信心。

他认为,虽然大部分受惠者都是马来人,但也不能因基于种族,或认为得不到帮助,马来社群就会失败的想法,来给予该些援助。

“最重要的是,马来人要准备开放和接受良性竞争,这总好过让他们相信竞争是为了获得短暂的利益。”

“我们要记住,若大马要具备与其他国家竞争的能力,那马来人一定要进步。”

“若马来人不进步,那大部分大马人也不会进步、有信心和能力,我们也不会成为一个具竞争力的国家。”

凯里也认为,巫统的形象和文化需要获得全面改革。

他说,若他中选为党主席,他将在巫统内部成立一个全新理事会,让专业人士和专才有机会担任领导层职位。

他也说,巫统机制效仿首相敦马哈迪,即利用简单的方式,向大众讲解复杂的课题,以及摒弃以花言巧语推翻有事实根据论点的文化。

“大马和巫统的政治必须以知识为基础,不是花言巧语;若我们采用没有知识核心的政治文化,那我们怎样能拥有科技呢?”

他也反对巫统代表大会上,发表只为了奉承和娱乐党员,而非讲述事实的演讲。

他认为,若巫统成为了只注重事实和有理据论点的政党,那该党应鼓励马来社群在做决定前,必须先阅读和研究,甚至还需要鼓励其孩子接受最新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