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6日讯)希盟政府宣布将会破天荒拨款给在野党国会议员,惟数额不及执政党国会议员,因此马华亚依淡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魏家祥认为希盟并没有履行承诺。

他在脸书说,前朝政府没给予在野党选区拨款,希盟政府反而给予在野党选区拨款,这点值得肯定。

Advertisement

“但是,在野党的选区拨款少了至少一半。”

“用同样的口吻,回问当初演讲时承诺一视同仁对待朝野的希盟议员,尤其行动党议员,(国阵胜出的)亚依淡、金马仑、哥打峇鲁、丰盛港等选区的人民没有缴税吗?还是只缴一半的税?”

Advertisement

首相敦马哈迪今日宣布,执政党国会议员获得拨款50万令吉,还有20万令吉的服务中心津贴,在野党国会议员则只获得20万议员拨款及服务中心1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在国阵执政时期,并没有提供选区拨款给在野党的国会议员,因此反对党领袖纷纷批评政府罔顾在野党选区的选民福利,并强调有关选区的选民一样是纳税人,理应获得政府的公平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