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马来西亚伊斯兰福利与宣教组织”(Pekida)否认,日前在网上恫言要射杀首相敦马哈迪的人士,是该组织的成员。

据《Sinar Harian》报导,Pekida主席嘉马鲁丁谴责该人士的行为,并否认那是被指要推翻马哈迪和希盟政府的“组织成员”。

Advertisement

“在嫌犯被警方逮捕前,他曾在面子书上发布贴文表示自己是Pekida成员,曾与作为主席的我,讨论推翻马哈迪的事宜。”

不过,嘉马鲁丁说,该嫌犯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并没有在Pekida成员记录里。

Advertisement

“当警方发表声明,指一名试图推翻首相的Pekida成员遭到逮捕时,这敏感的新闻导致我不断接获来电,要求我作出澄清,只因这关乎首相的安危和国家安全。”

Advertisement

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弗兹哈仑昨日表示,警方在吉隆坡逮捕了一名Pekida成员,据悉与针对马哈迪发出的网上死亡威胁有关。

警方指出,他们是于5月31日收到一份来自Pekida秘书本身的投报,内容有关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则贴文,恫言要射杀马哈迪。

Advertisement

不过,嫌犯声称他的面子书账户是遭不明人士入侵

一个由面子书用户“Ayahanda Fadzley Mohd Yusof”发出的贴文在面子书上流传,内容号召要射杀敦马,并声称有一万名“组织成员”已经准备好要反抗及推翻希望联盟政府。

同一名用户发出的另一则面子书贴文,则指“犹太复国主义者”马哈迪应该被关进监狱,并称呼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为“小丑”。该贴文还指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不适合担任副首相,因为她是女的。

第二则贴文还宣称,已经获得目前在逃的巫统大港区部主席拿督嘉玛与其领导的红衫军、Pekida、大马穆斯林消费者协会(PPIM)的支持,以便让国阵重新执政。

另外,一名名叫“Fadzley Mohd Yusof”的男子表示,他上周已经报警,声称在网上流传的贴文并非出自他的手,而他本人是一名希盟支持者,并声称目前他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