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2日讯)首相敦马哈迪钟情穿戴的“宋谷”(Songkok)款,又称“敦马风格的宋谷”,最近掀起一股敦马时尚。

据马新社报导,吉打州的Pekan Rabu Complex正在热卖“敦马风格的宋谷”(Songkok Style Tun)。

Advertisement

宋谷店家沙迪沙哈(Sardi Sahar,60岁)受访时说,他是在2002年使用韩国的天鹅绒面料制作宋谷,这种面料的质量比较厚,即使折起来也不会破坏宋谷形状。

“敦(马哈迪)从不忘记到访Pekan Rabu Complex选购宋谷。在这之前,只有普通宋谷,直到2002年,我有一个不同的设计,就是轻薄,还能折起来起来的宋谷。我就介绍给敦,对方很喜欢!”

Advertisement

“其实,我很感动,就是在2008年,敦允许我使用他的肖像作品牌包装,完全不收费呢。他只告诉我,保持这个宋谷的质量。”

Advertisement

沙迪沙哈说,这款宋谷原价120令吉,不过每年适逢开斋节,市场需求就会增加,因为除了全国各地的客人,这里也吸引很多知名人士光顾。

他说,最有趣的是,当马哈迪在第14届大选再度拜相,市场对宋谷需求增加了30%。

Advertisement

“其实,为了应付开斋节,我提前准备了1000顶宋谷,准备运送至数个州属,例如柔佛,因为市场需求真的很高。”

他也很荣幸首相穿戴他出品的宋谷。

另外,来自浮罗交怡的客户之一拿督峇哈德(Bahador A Rahaman)受访时说,他是沙迪沙哈的常客,他很喜欢沙迪沙哈的优质产品。

“今天,我为儿子买了一顶宋谷给儿子,因为我喜欢这里的手工,穿戴起来不热,不会出汗。”

“最重要是即使这顶宋谷放在车内,也不会收缩。”

他还说,他一家人与马哈迪穿戴同款宋谷,他感到特别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