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公正党候选人在今日的提名过程状况连连,峇都区候选人蔡添强被证实遭到拒绝提名。

根据《每日新闻》在推特发布的消息,蔡添强向媒体证实上述消息,原因是他在2013年的法庭案件所导致。

Advertisement

蔡添强因为在2014年4月14日晚上7时45分左右,在八打灵再也的阿马达酒店大门入口处,侮辱警员葛兰斯纳柏,抵触刑事法典第509条文。

他在2014年8月12日被控上庭,法庭在今年3月判处他罚款3000令吉,在上诉后减至两千令吉。

Advertisement

根据联邦宪法规定,一名国会议员若在刑事罪名下,被罚款超过2000令吉或坐牢超过1年,將自动丧失国会议员的资格,並且在5年內不得参选。

Advertisement

在当时,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曾发表声明,指蔡添强被罚款两千令吉的判决,并不会影响他的议员资格。

蔡添强较后在提名中心外指出,他对自己被拒绝提名一事感到失望与愤怒。

Advertisement

“就是因为那宗被罚款两千令吉的案件,他们取消我的资格,完全没咨询过总检察长。”

他声明,不管是高庭、上诉庭、联邦法院以及国会下议院议长,都阐明他被罚款两千令吉一事,不会影响他的议员资格。

“然而选举官说,这些之前的判决以及决定,无法在本届大选中运用。”

蔡添强批评选举官的决定已经藐视法庭,因为高庭法官明确说明被罚款两千,是不会影响资格的。

“这是非常肮脏的手段,看来国阵非常害怕这次的选举,他们会不择手段减少希盟胜出的机会。”

他说,他将会与党领导讨论,探讨下一步行动,而他希望支持者继续展开助选活动,确保峇都国席不会落入国阵手中。

峇都的国阵候选人是来自民政党的拿督刘华才,他在上届大选被蔡添强打败。

另一方面,代表希盟的候选人哈菲兹里查在丹州瓜拉巴拉州席的提名也被拒绝,原因是哈菲兹里查被发现是破产人士。

在早前,公正党旺沙马珠区候选人拿督陈仪乔因为忘记带身份证,曾一度被拒绝进入提名中心,面临提名失败的危险,不过最后依然被接受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