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正当各方都关注净选盟2.0前主席玛丽亚陈将上阵哪一个选区时,公正党事先表态,玛丽亚陈必须要先加入该党,才能进一步商讨议席分配事宜。

据《当今大马》报导,该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指出,唯玛丽亚陈正式入党后,才能讨论后者在公正党旗帜下竞选,以及党是否派她上阵等事宜。

Advertisement

“不过,公正党尚未收到玛丽亚的入党申请。”

“所以迄今为止,并不存在着公正党让席给玛丽亚上阵的问题。”

Advertisement

但虽如此,赛夫丁坦言,公正党曾讨论玛丽亚的事宜,只是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Advertisement

他强调,若玛丽亚没有加入公正党,那该党是无法安排议席让她上阵的。

“公正党候选人务必是党员,唯有如此,才会负责任和接受问责。”

Advertisement

他说,玛丽亚必须赢得新议席,才能替希盟加分,所以她不能只竞选希盟已攻下的议席。

他提醒,根据希盟议席谈判,公正党如今获得分配的国席,已从上届大选所得90个议席数额,削减至70多个。

玛丽亚日前宣布将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大选,惟愿意在希盟一个政党旗帜下竞选。

虽然她强调不会加入任何政党,但她本身倾向选择公正党旗帜及上阵城市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