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巫统京那巴当岸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邦莫达今日再语出惊人,指我国仍发生许多与肥胖有关的死亡和疾病案例,而这已推翻了在野党称我国并不繁荣的说法。

他在国会辩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环节时说,大马是幸运的国家,因其人民还能饮食过量。

Advertisement

“就食物而言,我认为这国家是最幸福的国家之一。”

“因有许多人死于暴饮暴食,也有人过于肥胖、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疾病,这都是因为该些人士每天都在吃肉,他们每天都在吃鸡肉。”

Advertisement

邦莫达所说的疾病是被俗称为“富贵病”,指人们生活富裕后,吃得好、吃得精,导致营养过剩、活动量减少,从而产生的非传染性的流行病。

Advertisement

邦莫达之后也建议在野党国会议员,前往该些面临粮食短缺的国家,亲自审视当地情况。

邦莫达也曾在国会发表歧视性言论,指女性戴头巾不会改变样貌以及吸引力,因此无需禁止女员工戴头巾。

Advertisement

“戴头巾有什么问题?如果她是个美女,就算他戴上头巾,她还是美女。”

“如果她不美,即使她裸体,有谁想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