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退休资深外交官拿督耶阿德兰仄罗斯(Yeop Adlan Che Rose),今日宣布加入行动党!

74岁的耶阿德兰仄曾先后加入公正党和伊斯兰党,他今日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说,希望有生之年能纠正错误。

Advertisement

“这次加入行动党,做对了。”

耶阿德兰仄目前还是伊党党员,但他表明会“立即”退出伊党。

Advertisement

另外,他坦言,由于公正党很多内部问题,因此对该党没信心。

Advertisement

“公正党处于废墟状态。你知道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被监禁了,很难前进的,他们还面对问题,甚至到了现在,他(安华)还是在狱中服刑。如何前进?”

他也说,尽管巫统一直主张为马来人权益而斗争,但他还是对巫统失去希望,原因是巫统内有朋党关系。

Advertisement

“巫统应该为马来人争取权益,可是他们有这么做吗?”

“没!他们为了朋党,而骑劫了帮助马来人的特权。”

至于伊党,耶阿德兰仄表示,马来人曾经希望伊党能维护伊斯兰教的圣洁,但伊党也未能做到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其父亲仄罗斯,曾在1974年大选后的第一个补选,以行动党的旗帜上阵阿罗邦苏(Alor Pongsu)。

耶阿德兰仄形容,43年前的阿罗邦苏补选,就是行动党的最好见证。他指这个在52年前成立的政党,“从来没有把自己看作是华人或者是非马来人的政党,也从来不是反马来人和反伊斯兰教的政党,这是一个为了所有种族和宗教的政党”。

耶阿德兰仄罗斯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1967年进入外交部服务,曾被派驻新加坡、埃及、英国、联合国等。他还先后出任过大马驻西班牙、墨西哥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