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亚南25日讯)人民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涉嫌泄露国家养牛私人有限公司(NFC)等银行账户资料,被控上庭多年后,今天被判表面罪名成立,须出庭抗辩。

推事庭法官赞里巴卡(Zamri Bakar)在法庭宣布,经审查,“检方证明了被告表罪成立,被告须抗辩”。

Advertisement

赞里指出,此案是在2012年入禀,迄今已过5年,他盼得以迅速结案,并要求律师先把其他案件腾空,以专注在此案。他并择定此案在12月4日听审。

也是班登国会议员的拉菲兹,被控于2012年3月7日在公正党总部,向媒体透露国家养牛私人有限公司、国家肉类与牲畜有限公司、Agroscience公司,以及国家养牛私人有限公司主席拿督斯里沙列依斯在大众银行的账户资料。

Advertisement

拉菲兹与大众银行前书记佐哈里(Johari Mohamad ),因而抵触银行和金融机构法令(BAFIA)第97条文,于2012年8月1日被控上庭。

Advertisement

一旦罪成,两人将面对入狱不超过3年,或罚款300万令吉的刑罚。

另据《当今大马》报导,拉菲兹与佐哈里透露,他们将在证人栏发表宣誓证词,以作抗辩。

Advertisement

拉菲兹受访时说,法官急于下判,似是受到“上头”压力。

他说,迄今为止,本案已由其他4名推事听审,如今轮到赞里主持时,他不应碍于上层压力,仓促结案,否则会让公众失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