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5日讯)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拿督斯里旺祖乃迪指出,槟州政府并没有采用正式指南,来监督州内的采石活动。

他指槟州隐瞒许多未完成的事,例如没有宪报采石条例,以管理和监控州内采石活动。

Advertisement

他向《Malay Mail Online》指出,槟州没援用采石条例,意味着发展计划可在距离采石场600米内展开,而这也是指南所反对的条规。

“我们所说的并非与采石区炸石点之间的距离,而是任何发展工程必须与整个采石区,保持600米的距离。

Advertisement

天然资源与环境部早前证实,发生土崩的丹绒武雅工地,并没有获得施工批准。

Advertisement

该部也认为,由于工地与采石区距离太近,炸石会影响工地的山坡,因此并没有批准发展商展开工程

然而州政府昨日强调,事发的高楼住宅与采石场炸石点之间距离相隔714.53米,在考量其他单位建议后,市议会才决定批准相关工程。

Advertisement

旺祖乃迪说,若槟州政府真的相信工地充分避开了炸石区,那他们理应对环境部的反对意见提出质疑。

“为何当时他们没反驳我们的公函,并指出工地也并非我们所说的这么靠近采石区?”

他强调,他并没有质疑州政府批准州内发展项目的权力,只是关心该些项目的安全元素。

他说,环境局没有支持该项目,是因为担心居民未来生活或面临危险。

询及有关为何环境局没要求工地进行环境影响评估(EIA)一事,旺祖乃迪则表示,该剧早已提出了相关建议。

他补充,若该项目获得条件性批准,就必须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估,但显然环境局并无意给予批准。

“若我们已表明不支持该项目,就证明工程不能展开,那我们为何还要求进行环境影响评估?”

槟州政府和槟岛市议会之前也指,环境局已批准工地附近的另两个项目,即兴建一个三层楼排屋和靠近采石场东姑阿都拉曼学院,而旺祖乃迪则解释,相关工程是处在不同的地形上。

“那些发展项目处在不同的地理位置和地形,所以不能与高楼发展计划相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