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土著团结党一名党员将希望联盟被比喻为“洗衣机”,称这是主要用来“洗脱罪名或污点”的地方。

这名在“毫无隐瞒2.0论坛”发生骚乱前,向前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发问默马里事件的土团党党员莫哈末道菲克(Mohamad Taufik Abas),表明不想看到希望联盟变成“洗衣机”。

Advertisement

“这是洗衣机政党,任谁进来,管他有没有犯罪、贪污等问题,都会自动被洗脱罪名,然后变得纯洁……”

“若没作出改变,这里永远都是这样。”

Advertisement

根据《光芒日报》报导,莫哈末道菲克自称是土团党青年团中委,但他与土团党青年团长赛沙迪不合;据悉,赛沙迪要革除莫哈末道菲克的中委职务。

Advertisement

莫哈末道菲克强调,他不满默马里流血事件的白皮书中的解释。

“因此,我才会向马哈迪发问,因为他需对此事负责任。”

Advertisement

“可是才开口问,椅子就飞过来了。”

土团党青年团在本月13日举办“毫无隐瞒2.0论坛”,不过期间爆发骚乱,有人朝正在致词的前首相敦马哈迪丢掷鞋子、水瓶、椅子及烟雾弹,场面混乱,而活动也被迫中断。

敦马成立土团党为爱儿拜相铺路

截至本月16日,警方已扣留13名嫌犯,协助调查“毫无隐瞒2.0论坛”骚乱事件。

另外,莫哈末道菲克也说,马哈迪成立土团党的用意是,为其儿子,即吉打前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成为首相而铺路。

他说,他是在土团党成立不久后就入党,入党原因是看不过眼慕克里兹被革除吉打大臣职位。

不过,他说,土团党如今变成专制的政党,因为它会排除异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