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31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女儿拿汀巴杜卡玛丽娜就父亲被指是印度人事宜,反驳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后者的说法不但不准确,还含有种族和性别歧视。

“父亲的原名应该是马哈迪莫哈末,因为我祖父的名字是莫哈末依斯干达。”

Advertisement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她说,其祖父莫哈末依斯干达是亚罗士打苏丹阿都哈密学院(Sultan Abdul Hamid College)的第一任马来校长。

“除了种族歧视,阿末扎希也性别歧视,因为没把女性算在族谱,女性是怀胎者。”

Advertisement

“马哈迪的母亲旺登巴万(Wan Tempahwan),是吉打王室的侍者。

Advertisement

“马哈迪的父系祖母也是马来人,可当时没人记录她的身分,我不懂她的名字,我也不认为我父亲知道。”

另外马哈迪儿子拿督斯里慕克里兹也在面子书说,其父亲的祖父确实来自印度的喀拉拉邦,名字是依斯干达。

Advertisement

他说,依斯干达是也门人的后裔,只是后来才迁至南印度,然后再跟一名马来女子西蒂哈瓦结婚,并在槟城生下莫哈末,即马哈迪的父亲。

他说,马哈迪的父亲莫哈末是被英国人带来马来亚半岛,以在吉打王室教英语。

马哈迪今年92岁,在马来亚独立的30多年前就出生。

马哈迪在2011年推介的《医生当家》自传(A Doctor in the House: The Memoirs of Tun Dr Mahathir Mohamad),曾揭露他拥有南印度血统,不过他说:“我是马来人,我因此自豪。

“我名义上不仅是马来人,我也拥有马来情感和精神。”

昨天,阿末扎希指,马哈迪的身分证副本原名为“Mahathir a/l Iskandar Kutty”,后者是印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