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30日讯)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揭露前首相敦马哈迪身分背景,指后者是印度后裔,只是在过去22年,利用马来名字治理国家。

阿末扎希也是副首相兼内政部长,他说,马哈迪的身分证副本原名为“Mahathir a/l Iskandar Kutty”。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今日为巫统格拉那再也区部主持闭幕礼时,一边向在场嘉宾展示手机的照片,一边说:“这是他(马哈迪)以前的蓝登记,他的原名是马哈迪依斯干达古迪,他的蓝登记号码是……这是国民登记局总监发过来的。”

“难怪他说我们善忘,因为他是依斯干达古迪的儿子。”

Advertisement

“他就是那位捍卫马来议程,目的是利用马来人。当没有利用价值,东西就被丢弃一旁,巫统就是那个被丢弃的。”

Advertisement

印裔的名字若出现A/L(anak lelaki kepada),即指当事人是男性,而古迪(Kutty)是淡米尔文中的一个名字。

马来社会则在名字里,以Bin或Binti交代当事人的性别。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