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5日讯)英国航空研究机构SKYTRAX周二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2017年“世界机场大奖”(World Airport Awards)颁奖典礼,吉隆坡国际机场打败香港和日本东京羽田国际机场,获选最佳机场出入境服务大奖。

SKYTRAX自1999年起选出“世界机场大奖”又称“旅客首选大奖”,为全球最大的年度旅客满意度评比。

Advertisement

《星报》报导,新加坡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连续5年蝉连全球最佳机场冠军,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和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吉隆坡国际机场排名从去年的24名下跌至34名。

最佳廉价机场方面,吉隆坡第2国际机场排名第3,排第一的是日本东京羽田机场第3航厦(Tokyo Narita Airport’s Terminal 3)。

Advertisement

最佳员工服务奖则由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获得,吉隆坡国际机场也在此项目获得第7名。

Advertisement

SKYTRAX于2016年7月至2017年2月,收集了105个国家,共1382万名旅客的问卷调查,以了解他们对全球550个机场的出入境和通关程序、购物、饮食、安检等多项层面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