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因涉嫌暗杀金正男而落网的女子向警方声称,她以为整个暗杀事件只是一场恶作剧,而与她一起进行“恶作剧”的同行朋友已经抛下她不知所终。

根据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的文告,警方是在早上8时20分,在吉隆坡第二机场(klia2)逮捕这名女嫌犯,而她持有越南护照。

Advertisement

护照显示女嫌犯的名字是Doan Thi Huong,于1988年5月31日出生在越南Nam Dinh。

卡立说,警方是从闭路电视认出嫌犯,而在逮捕她时,她只是一个人。

Advertisement

来自警方的消息说,女嫌犯在录口供时,她表示是跟1女4男来马来西亚旅游,但是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时,这4名男子要他们去作弄他人(金正男)。

Advertisement

她较后跟女同伴在男同伴的指示下,分別使用喷剂喷向金正男,同时也用手帕捂住金正男脸部。

两人在完成“恶作剧”后,就乘坐德士离开机场,而4名男子也分开离去,不过他们最后在沙叻丁宜的某酒店会合。

Advertisement

她说,翌日,4名男子带着另一个女同伴外出,但是就不再回来,因此她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重回klia2尝试找同伴,结果就被警方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