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能源、绿色工艺以及水务部透露,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SPAD)已经同意,把原定6日的配水期缩短至4天。

该部发表文告说,这次的配水计划影响超过380万用户,因为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同意会在4天内恢复水源供应。

Advertisement

“在受影响的地区,雪州水供公司会采用两天有水,两天没水的配水方式。”

不过该部说,在配水期间,那些居住在地势较高的居民,可以会面对较长的制水,这是因为水压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因此,雪州水供公司将会派出64辆水槽车到制水区派水给居民,尤其是那些地势较高的地区。”

Advertisement

能源、绿色工艺以及水务部强调,国能这次的维修工程是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雪州水供公司、雪州经济策划单位、能源委员会、雪州水务公司以及国能的共同协议。

“这样做是为了避免未来发生严重的断电问题,况且年尾的用水量是比其他月份来得低。”

Advertisement

雪隆地区从今天起进行配水,预定在圣诞节前夕(24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