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当今大马总编辑颜重庆今日被控上法庭,被控他在《KiniTV》上载侮辱性的视频,颜重庆否认有罪。

该视频有关巫统前峇都加湾区部主席拿督凯鲁丁的新闻发布会片段,题为“凯鲁丁:阿邦迪不适合当总检察长而应马上下台”,是在今年7月27日上载到《KiniTV》马来文和英文网。

Advertisement

颜重庆也面对另两项控罪,指称他作为《KiniTV》的总监,而上载这段视频。

颜重庆不认罪后,法庭扎曼允许一人以2000令吉保外候审,择定在明年1月3日过堂此案。

Advertisement

颜重庆的代表律师分别是法里、K桑慕加和江詹姆士。而拿督安美嘉则以大马人权协会主席出庭。

Advertisement

据《当今大马》报导,颜重庆昨日已接获法庭的传讯令,谕令他今日上庭面控,他透露:“在过去这些年,我们面对无数的调查,但我们是首次(在刑事罪名下)被控。”

“我们将竭尽所能地维护自己,并在庭上证明,我们采访记者会并没犯下任何罪,反而只是履行我们作为记者的职务。”

Advertisement

《当今大马》在本月15日时遭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摸上门来突击搜查,理由正是该短片。

据报导,通讯委员会在2个月前已要求《KiniTV》撤下这两支短片,理由是有关短片涉嫌抵触通讯及多媒体法令,而使用不当字眼,涉嫌违反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

不过,报导指出,《KiniTV》拒绝撤下两支短片,只是拿掉短片中凯鲁丁指责阿邦迪“废材”(haprak)的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