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9日讯)雪州养猪场课题或又起争议,伊党州议员批评养猪场乱排猪粪,导致空气及水源被污染,因此要求雪州政府规范养猪场,包括不准靠近住宅区。

丹绒士拔区州议员莫哈末哈斯林针对该选区的养猪场污染环境的新闻报导指出,丹绒拉央以及甘邦峇都劳面对猪粪臭气冲天的问题,州政府必须加以管制。

Advertisement

“这个问题已经长达20年了,虽然程序繁杂,但是还是要管制养猪场的猪粪处理,以免污染空气和水。”

“居民都埋怨此事,所以州政府必须采取行动,给养猪者以及居民双赢的方案。”

Advertisement

据他所了解,州政府将会寻找新的地点给养猪场搬迁,同时也要求养猪场先进化。

Advertisement

“不过有一点必须优先的是,马来社区绝不能有养猪场。”

他说,那些被猪粪污染的地方,每0.4公顷土地的价值下跌45%至10万令吉,之前则是18万令吉。

Advertisement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早前指出,州政府正在净化丹绒拉央以及甘邦峇都劳的猪粪,以解决猪粪气味弥漫的河水污染问题。

早前也有消息指州政府将养猪场搬迁至雪邦一带,引起当地居民的反对,甚至示威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