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当今大马》上周六遭红衫军门前示威要求关闭后,今午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摸上门来突击搜查《当今大马》办公室,还充公两台电脑,以调查两支涉及指责总检察长的视频!

据《当今大马》报导,该委员会是接获大马总检察署的投报后,出手调查。

Advertisement

该委员会是由执法与调查组副主任阿玛带队,一行六人携著一纸搜查令,于大约下午4时上门逗留逾4小时,直至晚上8点40分才离开。

报导指出,该短片是由《KiniTV》于今年9月上载,一支是马来语视频,另一支则是英语视频。在短片中,前巫统峇都加湾区部副主席凯鲁丁斥责阿邦迪拒绝检控1MDB(一马发展公司)案,并要求阿邦迪为此辞职。

Advertisement

“通讯委员会在2个月前已要求《KiniTV》撤下这两支短片,理由是有关短片涉嫌抵触通讯及多媒体法令。”

Advertisement

“委员会说,有关短片使用不当字眼,具有攻击性,涉嫌违反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

不过,报导指出,《KiniTV》拒绝撤下两支短片,只是拿掉短片中凯鲁丁指责阿邦迪“废材”(haprak)的字眼。

Advertisement

报导说,《当今大马》总编辑颜重庆告诉通讯委员会官员,《当今大马》是基于媒体职责,报导攸关公众利益的课题,上载这两支短片。

他说:一马公司案调查,乃至总检察长的立场都攸关公众利益,属于公共议题。“我们认为,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3条文已阐明,禁止审查网络。”

他强调,虽然《当今大马》不认为有关短片违反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但《当今大马》释放善意,已移除短片中的“废材”字眼。

据报导,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多次搜查《当今大马》办公室,最近一次是去年11月6日,当时还和警方联手出击,并取走一台电脑充当证据。

当时,通讯委员会与警方是在调查《当今大马》去年11月2日独家报道反贪会检察官阿末沙扎里调职的新闻,该案件迄今仍没下文。

由巫统大港区部主席兼红衫军头头拿督斯里嘉玛率领的约700名红衫军,在上周六时闯到该网络媒体的办公室外示威,要求政府关闭《当今大马》,也不满意《当今大马》解释资金来源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