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前首相敦阿都拉坦言,当年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公开向他逼宫,这种不忠诚的行为令他心如刀割。

阿都拉在自传《阿都拉阿末巴达威》中指出,在2008年即308全国大选之后,慕尤丁公开表态有意挑战阿都拉的巫统主席职,明显是有意要登上首相之位。

Advertisement

“很多朋友告诉我,我应该开除慕尤丁,因为他的行为不应是一个资深部长的所为,他说的话很糟糕,根本就是不忠诚.”

《阿都拉阿末巴达威》作者兼前任《星报》总编辑拿督黄苏隆在阿都拉的自传中也表示,慕尤丁逼宫阿都拉的行为,深深刺痛了阿都拉的心。

Advertisement

“过后,慕尤丁尝试向见阿都拉道歉,不过直到2009年的巫统大会时才有机会,但是那是已经是巫统党员欢送阿都拉卸任。”

Advertisement

在2008年,国阵遭遇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全国大选成绩,阿都拉当时面对沉重的逼宫压力,而慕尤丁就是逼宫为首者,并促使时任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挑战阿都拉党主席职。

阿都拉过后宣布不寻求蝉联,纳吉在2009年4月上任首相,慕尤丁则成为副首相。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