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传承大马纺织遗产的沉浸式体验平台IKAT 2.0,将于4月27日至4月28日(周六和周日)正式登陆槟城乔治市,并在The Loft 29盛大举行。

-主办单位提供-
-主办单位提供-

Advertisement

以北部地区为中心的IKAT 2.0槟城站,用传统纺织工艺(Tapestry of Tradition)为主题,来颂扬大马东海岸峇迪纺织技艺中蕴含的迷人魅力。

这项活动由创意工作室EDT主导,并获得哈桑娜基金会大力支持的IKAT,其实是“沉浸式知识与纺织品”(Immersive, Knowledge and Textile)的缩写。

Advertisement

它主要通过沉浸式体验、技术以及与织艺匠人、新媒体艺术家、教育机构和不同领域专才的战略合作来重振公众参与、加强大马人对传统织物、图案、技艺和创作过程的欣赏。

Advertisement

-主办单位提供-
-主办单位提供-

IKAT 2.0:传统纺织工艺

Advertisement

大马东海岸峇迪的丰富传统尽在IKAT 2.0槟城站呈现,为期两天的活动将以快闪纺织体验中心的方式进行。

现场提供一系列精心策划的体验,如沉浸式展区、纺织品展示、以图案灵感为主题的虚拟体验、由吉兰丹织艺匠人主持的实践工作坊、座谈会和时装秀。

槟城站将深入探讨五行元素——土、水、火、金和木象征的意义,带领观众走进一场文化探索之旅,并了解这些元素如何塑造大马峇迪的叙事、技术和创作。

这次由Hanuni Ab Halim和Khadijatul Azada 共同领导策展。

-主办单位提供-
-主办单位提供-

IKAT 2.0 槟城站

  • 沉浸式展区占地480平方英尺的沉浸式展厅, 五段解说词中分别描绘了土、水、火、金和木,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大马代代相传的峇迪工艺和文化之旅。
  • 纺织品展示区亲身体验沉浸在纺织展览里,探索源自于大马东海岸峇迪永恒的优雅和创艺性。
  • 著名的匠人Md Ghani bin Mat(木版印刷峇迪工艺大师)、Padil Osman(峇迪和水彩艺术家)和Nawwal binti Abdul Kadir(染色艺术家、研究员兼吉兰丹大学讲师)现场演示峇迪创作和进行工作坊。
  • 座谈会:建筑师和大马Corak独立研究员兼艺术家Azzaha Ibrahim,将与Nawwal binti Abdul Kadir分享对图案和天然染色的见解和专业知识。
  • 时尚盛宴:时装秀将以升級改造和创新再用为主题,展示出与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创意艺术与生活方式学院时装专业的学生设计的时装系列,由拿督Tiffanee Marie Lim策展及监督。

-主办单位提供-
-主办单位提供-

在探索亚洲文化的道路上,IKAT 2.0 巧妙地将传统织物元素与丰富的互动体验无缝交织,让与会者亲身感受传统织物的迷人魅力。

这个独树一帜的文化项目是由擅长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MR)的创意工作室EDT主导,并获得我国国家主权财富基金国库控股有限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erhad)旗下发挥社会影响力的哈桑娜基金会大力支持。

该活动免费开放给公众开,开放时间为上午10时30分至晚上10时30分。

欲了解更多详情,欢迎浏览官方网站(https://ikatmalaysia.com/),或关注官方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 @IKAT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