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动物园和夜间野生动物园(ZTNS)已采取预防措施,以确保该动物园的动物不会因为目前的炎热天气而中暑。

根据《马新社》报导,太平动物园和夜间野生动物园主管莫哈末利端指出,目前为止,园内的动物的健康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但是假如动物没有获得良好照顾,将有可能中暑或患上糖尿病等。

Advertisement

“现在天气非常炎热,气温已达到摄氏39度至40度。”

“但我们庆幸太平动物园和夜间野生动物园位于拉律山麓,并被太平湖公园环绕。”

Advertisement

他于周一(5日)在动物园内一项配合世界环境日所主办的“让我们培育自然”的植树活动上,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会密切关注动物们的健康情况,确保动物们都有纳凉的地方,以及获得足够的水。他已指示工作人员定时给大象等动物洗澡。

太平动物园和夜间野生动物园于周一(5日)接待了21名甘榜波央国小(Sekolah Kebangsaan Kampung Boyan)的学生,这些学生参与了特殊融合教育计划(PPKI)。

Advertisement

“让我们培育自然”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环保意识,让社区更懂得如何爱护大自然。

甘榜波央国小的学生进行的活动包括种植长红木、参观动物园和喂养动物。

他说,为了能在周一(5日)种植树苗,他们把动物的粪便当作肥料。

他补充,太平动物园和夜间野生动物园正在善用大象的粪便制造堆肥。

“我们可能是第一个制作这种堆肥并将其用于花园的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