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快英国机场的安检速度,英国政府将引进新型3D扫描系统,同时考虑在2024年取消手提行李携带的液体不超过100毫升的限制。

根据《泰晤士报》报导,英国政府仍在审查该政策,预计将于今年12月25日之前发布正式公告。

Advertisement

据悉,乘客目前在英国机场过海关时,会被海关人员要求从手提行李取出平板电脑、笔电和液体,而且液体不得超过100毫升,以及该液体必须装在一个透明的塑料袋中。

英国警方在2006年捣破跨大西洋航机恐怖袭击事件后,英国政府随即推出手提行李不能携带超过100毫升的液体的规定。

Advertisement

如今,英国政府计划在英国机场设置3D扫描系统,该系统的功能与医院使用的电脑断层扫描(CT)类似。该系统能对乘客的行李进行3D扫描,因此海关人员能从各个角度检查该行李。

Advertisement

“旧的系统只能呈现行李的二维图像。”

另外,英国交通部已下令英国的主要机场必须在2024年夏季前更换旧的安检技术。

Advertisement

英国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于2019年下令所有英国机场,必须在2022年12月前,全面升级至最新的3D扫描系统,但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而延迟。

约翰逊当时表示:“据说新的3D技术采用了最先进的成像系统,以便为安检人员提供更好行李图像。”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夏普斯( Grant Shapps)说:“新的安检设备将能加强安全,同时能让安检过程变得更顺畅,乘客的压力变得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