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联盟,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中获得简单多数议席组织新政府,全民每分每秒在关注国家大小事和最新消息。

由于假新闻广泛流传,大马新闻局周日(20日)发布了图文并茂,协助大众检查假新闻的资讯图。

Advertisement

当局还指出,当假消息广泛散播时,将会导致他人过度担心而衍生心理健康问题。

Advertisement

随着科技发达,我们要成为理智和的讯息接收者。

Advertisement

现在,大家可以透过以下方式检查假新闻:

  • 第一:检查(Semak)
  1. 转发前先检查,如果不确定,避免分享该新闻。
  2. 可以分享有注明可信来源的信息,如政府部门及主要媒体的新闻。
  • 第二:新闻的好处(Manfaat Sesuatu Berita)
  1. 花点时间思考和评估收到的新闻是否有任何好处。
  2. 如果该新闻不真实或毫无益处,避免与他人分享。
  • 第三:含煽动情绪的元素(Unsur Sensasi dan Emosi)
  1. 为了让假新闻变得更“真实”,该新闻会利用煽动情绪的成分叙述。

最后,所有民众可以在Sebenarnya.my网站检查新闻的真伪,《精彩大马》敦促大家保持冷静等待官方宣布的消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