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低收入群体也能购买保险,雇员公积金局(KWSP)已推出了i-Lindung计划,会员能使用第二户头的存款,以低于市场的保费购买人寿、重疾险(critical illness)及伊斯兰保险产品。

据介绍,会员起能以每年最低30令吉获得高达1万令吉的人寿保障,保费将会直接从第二户头扣除。

Advertisement

目前共有5家公司参与这项计划,包括FWD TAKAFUL、保诚(Prudential Assurance)、保诚国储伊斯兰保险有限公司(Prudential BSN Takaful Bhd)、德佳人寿保险(Etiqa Life Insurance)及德佳家庭伊斯兰保 险有限公司(Etiqa Family Takaful Bhd)。

申请条件

据常见问题解答,凡第二户头拥有足够余额的大马籍会员(拥有i-Akaun账户),皆可通过i-Lindung购买保险。

Advertisement

至于55岁以上的会员,只要年龄符合相关保险产品要求,并Akaun 55或Akaun Emas中保持至少100令吉,也可购买保险。

Advertisement

保单时效及索赔事宜

i-Lindung中的所有保单有效期仅为1年,保费将会根据你的年龄、性别、吸烟状态及保险金额而定,且无需提供任何健康证明;若有任何疾病,你选择的产品保险公司会向你询问一些简单的健康问题。

同时,保险公司不会自动为你续订保单,这意味若你想继续受保,则需每年重新购买;另外,一旦确认购买后,你将无法更改保费金额,因此购买前需想清楚,并再三确认。

Advertisement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第二户头扣除的保费将有资格获得税收减免。

一旦有需要,你可通过所选的保险公司申请索赔,而非向KWSP索赔,保单上会提供客户服务的联系方式;同时,当局也提醒会员,应该向保险公司要求填写受益人。

通过i-Lindung购买保险步骤

目前,你只能通过KWSP官网在i-Lindung购买保险,虽然你无法在APP中进行投保,但上面确实会出示你可用于投保的金额。

步骤一:登入i-Akaun账户后,点击i-Lindung。

步骤二:点击“获取价格报表(Get a Quote Now)”

-精彩大马制图-
-精彩大马制图-

步骤三:定制保额获取报价

-精彩大马制图-
-精彩大马制图-

1.选择保单种类:你可选择人寿、重疾险或两者

2.希望的产品类型:所有、保险或伊斯兰保险

3.回答问题:你是否吸烟者?

4.选择保险公司

5.受保金额:每年最低5000令吉、最高20万令吉

填写完成后,勾选“我已确认资料无误”,并点击“获取报表(Get Quotation)”

步骤四:选择保单

-精彩大马制图-
-精彩大马制图-

系统会根据你订制的条件,显示所有适合的保险配套;所有配套将会显示受保年龄、期限、保额、是否需要提供健康证明,及其他福利(如蚊症赔偿);一旁也会显示每年的保费。

你可依据自身需求,选择费用合适的保单。

步骤五:了解你所选保险产品的细节详情,你也可以在下方下载产品细节、常问问题、宣传册或产品证书摘要;随后点击下一步即可。

-精彩大马制图-
-精彩大马制图-

步骤六:勾选“我已了解条款与条款”,并点击处理,系统将会弹出保险公司的网站。

-精彩大马制图-
-精彩大马制图-

步骤七:点击处理进入填写个资页面,除了个资,你还需要提供银行帐号,以方便保险公司进行任何索赔事宜,填妥后你需要回答简单的健康问题,并确保你了解所有的条款与条件即可购买。

步骤八:保险公司网站将会把你连接回KWSP网站进行付款事宜,KWSP会通过短信发送确认码,你只需勾选同意,并输入确认码就完成了。

-精彩大马制图-
-精彩大马制图-

若一年30令吉能获得1万令吉的人寿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公积金会员确实能考虑每月承担30令吉保费,为自己和家庭换取12万令吉的人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