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ital A旗下的航空公司集团的控股公司——亚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AirAsia Aviation Group Limited ,简称AAAGL)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超过99%乘客的退款要求,并会努力在未来几个月逐步解决剩下的0.8%。

该公司重申其承诺,将尽快解决乘客因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航班的所有退款申请。

Advertisement

该公司旗下有大马亚航、泰国亚航、印尼亚航和菲律宾亚航,这些公司运营着空中巴士A320的小型窄体飞机。

亚航长程(AirAsia X) 和泰国亚航长程 (TAAX) 则运营着空中巴士A330的大型宽体飞机。

Advertisement

亚航表示,亚航长程和泰国亚航长程为未来几个月制定了计划,以补偿因疫情造成航班中断而受影响的所有乘客。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Capital A首席执行员东尼费南德(Tony Fernandes)表示:“亚航已接近完成偿还所有人的退款申请。亚航为许多人打开了世界之门,大多数乘客接受信用积分来帮助我们,我们在此感谢他们。”

Advertisement

“现在,我们主要市场的旅行限制已大幅取消,许多乘客已经使用他们的信用积分来重新开始旅行。”

他补充,亚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亚航长程和泰国亚航长程之间经常存在混淆,它们是独立的实体公司。

他表示,由于国际边境关闭,亚航长程的处境更加困难,因此他们停飞了超过两年,导致这段期间的现金流有限。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在进行债务重组和恢复国际旅行后,亚航长程已经开始使用与所欠金额等值的旅行券来偿还乘客。泰国亚航长程也同样受到疫情的影响,他们也在努力在不久的将来通过退款和积分来解决所有未偿还的旅客权益。

亚航长程首席执行员班雅明依斯迈表示:“经过两年漫长的冬眠,能复航真是太好了。我们最近恢复了飞往悉尼、德里和首尔的航班,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宣布一些新航线,飞往许多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以及一些新的长途目的地。”

“乘客的航班因疫情而被取消,他们正在等待退款,我们能理解他们为何感到沮丧。我们确保会使用与所欠金额等值的旅行券来偿还乘客。”

他表示:“根据法庭批准的重组条款,我们在法律上受到限制,不能向乘客提供任何现金退款。然而,亚航长程很高兴可通过旅行券向我们的乘客提供积分,乘客可立即兑换这些积分。”

“这些旅行券有效期为5年,可用于未来前往我们任何中长途目的地的旅行,这些目的地将在今年及以后继续增加和提供。”

他说,大部分受影响的亚航长程乘客(估计人数超过15万5000人)已收到旅行券。他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周内完成所有剩余旅行券的发放。

如果你在亚航长程有未偿还的信用积分或未使用的499令吉无限期通行证,该航空公司已发出有效期为5年的旅行券。

根据条款和条件,这些旅行券只适用于目前在吉隆坡至悉尼、新德里和首尔之间往返的亚航长程航班。

与之前发行的积分不同,这些旅行券只能用来支付基本票价,你不能用它们来支付机场税、费用、保险附加费,甚至行李、膳食、座位等附加费用。

作为其在债务重组工作中的承诺的一部分,所有受影响的亚航长程乘客,将在2023年3月收到其已付票价的0.5%的一次性付款

此外,如果亚航长程在截至2023-2026年的财政年度实现某些业绩目标,乘客还将获得该航空公司的部分利润(如解释性声明中所概述)。

【原文: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