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为大马旅行团捎来好消息!日本政府宣布,将有条件恢复参与旅行团的外国游客入境,被允许入境的国家包括马来西亚、英国、西班牙、加拿大和沙特阿拉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26日)表示,从6月1日起将放宽单日入境人数上限,从1万提高至2万人。

Advertisement

日本也会依照阳性率风险高低将全球国家地区分为“蓝”、“黄”、“红”三种类别,低风险地区属于蓝色,只要是来自低风险国家的旅客,即使没有打过疫苗也可入境,同时可享免检测、隔离待遇。

据悉,日本政府修改了边境管制,以恢复接受来自新冠疫情相对稳定的98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团。

Advertisement

另外,据《东方日报》报导,吉隆玻日本政府观光局发文告表示,从6月10日起,将有条件允许参加由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的大马游客入境。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当局视这为全面复苏赴日旅游的一个重要步骤,并将继续向大众提供最新的旅游资讯,推广日本之美。

日本政府观光局主席清野智在文告中表示,为欢迎国际社会恢复旅游,日本政府已宣布一项关于日本加入这一努力的政策。

Advertisement

他说,日本政府观光局正在与日本的地方政府、目的地营销组织(DMO)、国内外的旅行社、航空公司和其他组织合作,为恢复入境旅游做准备。

此外,为迎接重大国际活动,如今年12月举办的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2023年的探险旅游世界峰会(ATWS)和2025年的关西大阪世博会,当局将会加大旅游宣传力度。

“为配合日本接受入境游客的政策,我们计划推出各种促销活动。”

他还提到,日本由约7000个岛屿组成的群岛,从北到南绵延3000公里,约70%的土地被森林覆盖,是个能够享受大自然之美的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