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ital A 旗下的亚航长程(AirAsia X)最近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把所有未使用的积分转换为旅行券。该公司表示,将积分转换为旅行券能提高业务效率,同时为乘客提供旅行福利,因为它的有效期为5年(从发行日期算起)。

所有未使用的积分(即使在债务重组之前)也将被转换为旅行券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果你有任何未使用的亚航长程积分(甚至在债务重组之前),这些积分将被转换为旅行券。例如,如果你在两年前因亚航长程取消航班,而获得退积分(credit refund),该积分也将被转换为亚航长程旅行券。

Advertisement

在积分被转换为旅行券之前,乘客可以用积分来预订任何亚航航班,包括国内航班,你甚至可以用积分来购买包括行李、餐点、首选座位在内的附加选项。一旦积分转换为旅行券,你只能在亚航长程(D7)航班使用该旅行券。

Advertisement

如何使用亚航长程的旅行券?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亚航长程已经开始通过电邮将旅行券发给受影响的乘客。该航空公司表示,有未偿还或未使用积分的乘客将收到一张全额的旅行券。这样很好,因为你能在预订一次航班时,充分使用它。

若你要兑换旅行券,只需登录你的亚航帐号,并预订有D7代码的亚航长程航班。在选择航班并填写了你的详细资料后,请不要点击 “ChecKout”,因为如果你点击它,将会立即用你保存的支付卡进行支付。

你应该点击 “Change”,然后你会看到另一个结账页面,你可在该页面输入旅行券代码。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果你的旅行券的价值少于你的机票价格,你必须选择你所要的付款方式,包括信用卡或网上银行支付差价。如果你的旅行券的价值高于机票价格,多余的价值将保留在你的帐号。

与礼品卡类似,你可以重复使用同一个旅行券代码,你能在下次预订航班时,使用剩余的旅行券金额。

亚航长程旅行券的条款和条件是什么?

与通常有效期为两年(有些延长至3年)的credit shell不同,亚航长程的旅行券的有效期为5年(从发行日期算起)。

如果你在2022年5月25日收到旅行券,它的有效期至2027年5月24日。旅行券不可转让,并与你的亚航帐号绑定。

值得高兴的是,旅行券的有效期为5年,不过乘客在使用它时,也会遇到一些限制。如前所述,它只能用于亚航长程(D7)航班,目前只有几个目的地,如悉尼、新德里和首尔。你不能用它来预订航班代码为AK、Z2、QZ、FD、I5或XJ的航班。

幸运的是,亚航长程的旅行券没有限制乘搭日期,所以你可以选择旺季和周末假期的航班。

不过,条款和条件指出,该旅行券只适用于航班的基本票价,你不能用它来支付机场税、保险附加费,附加项目(如行李、座位、餐点)和其他额外费用。

亚航长程 499令吉的无限期通行证 将以旅行券方式退还

亚航长程还以旅行券的方式退还499令吉的无限期通行证。他们将分批发放该旅行券,所以你可能会收到几张旅行券(根据你未使用的积分来分配)。

从亚航的结账页面可见,你在一次交易中,最多可以一次过使用5张旅行券。

受影响的乘客将获得0.5%的一次性付款和 亚航长程的部分潜在利润

作为其在债务重组工作中的承诺的一部分,所有受影响的亚航长程乘客,将在2023年3月收到其已付票价的0.5%的一次性付款

此外,如果亚航长程在截至2023-2026年的财政年度实现某些业绩目标,乘客还将获得该航空公司的部分利润(如解释性声明中所概述)

欲知更多详情,可查看常见问题(FAQ)和完整的条款和条件(T&C)。

【原文: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