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sation)于周二(18日)表示,预计最早要到2024年,世界各地的旅游业才会恢复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前的水平。

根据《法新社》报导,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世界旅游晴雨表》指出,虽然传播力强的新型冠状病毒Omicron变异毒株温和,比起2020年的旅客人数,去年也增长了4%,但是它于2022年初“扰乱复苏”。

Advertisement
新型冠状病毒于2019年爆发,导致旅游业受到严重冲击,2020年的旅游收入比前一年下降了72%。

世界旅游组织发新闻稿指出:“由于不同程度的流动限制、疫苗接种率和旅行者的信心,全球的旅游业复苏速度仍然缓慢且不平衡。”

Advertisement
在欧洲和美洲,比起2020年,去年的外国游客人数分别激增了19%和17%。然而,在中东,2021年的入境人数下降了24%,而亚太地区的入境人数比2020年的水平下降了65%,以及比疫情前的水平下降了94%。

Advertisement
该声明称,在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Omicron变异毒株带来的影响之后,旅游业者认为今年会有“更好的前景”。

该组织预测,今年的国际旅客人数将比2021年增长30%至78%,同时仍远远低于2019年的水平。

Advertisement
大多数专家表示,他们预计至少在2024年之前不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许多国家高度依赖旅游业,急切地盼望旅游业复苏。

声明指出:“估计2021年旅游业的经济贡献(以旅游业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来衡量)为1兆9000亿美元(4兆2000亿令吉),比2020年的1兆6000亿美元(约6兆6936亿令吉)来得高,但仍远低于疫情前的3兆5000亿美元(约14兆6422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