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布拉欣末泰益(Ibrahim Mat Taib)在27岁首次捐血以帮助挽救友人生命后,平均每2个月就会捐血一次,至今其累计捐血次数达166次!

来自哥打巴鲁53岁的依布拉欣是名葬礼承办人,他向《Malay Mail》透露,自27岁以来共捐血166次。

Advertisement

“1997年的那场事故依然历历在目,它让我看到了捐血的重要性。”

"当时,我一名骑摩哆的朋友与一名开车的女人发生了交通意外,而失血过多。那时候我的其他朋友和亲人都不愿意捐血,因为很多人不敢,因此我自愿捐血。”

Advertisement

据悉,依布拉欣的血型为O型,他说,由于当时哥打巴鲁医院缺乏血袋,因此需要有人在现场输血。

Advertisement

“那名出意外的朋友也是O型血,因此我符合捐血的条件。在很多情况下,我甚至一个月被医院叫去捐血两次或三次。”

“记得在我第5次捐血后,院方也鼓励我捐出血小板和血浆,以帮助那些受重伤的人。”

Advertisement

他坦承,自己会有种“捐血成瘾”的感觉,尤其是他知道别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的时候。

据本地媒体报导,由于年事已高,依布拉欣希望自己能够在58岁前,完成200次捐血运动。

在他看来,献血不仅能够挽救火灾受害者、地中海贫血患者、产后大出血的母亲等的生命。

“我希望身边的亲友会因为我的举动而受到鼓舞去捐血,因为我们可以通过捐血的善举,挽救更多生命。”

他说,对于首次捐血的人而言可能会觉得这种经历很痛苦,但一旦经常去捐血,那将会是一次愉快的经验。

“因为你知道你正拯救一个急需血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