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庆画廊(Qing Gallery)邀请大家参与一场中西文化交融,与科技结合,从画中了解传统文化与社会风气,同时还可以体验增强现实艺术(AR)的艺术展览。

这是由庆画廊赞助国际知名波普艺术家蔡赟骅(Jacky Tsai)的个人展,也是蔡赟骅继去年与周杰伦合作的“生活·范特西”后,第一场在东南亚和全球巡回个人展览。

-庆画廊提供-
-庆画廊提供-

Advertisement

《当下即是永恒展 Forever is Now》展览从即日起至2月15日,位于吉隆坡帝沙城市园(Desa Parkcity)盛大举行,有兴趣者可上网免费索取门票或者联系主办单位进行预约。

值得一提的是,蔡赟骅是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他是玩味当代美学的高手,生长于上海,在伦敦中央圣马丁设计学院修读插画时,曾在时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 )门下实习,凭着鲜花骷髅头设计一举成名,毕业后投身艺术圈,从版画起家,跟着又将中国传统工艺,如青花瓷和漆雕融入当代作品中,透过普普艺术的特质让中西文化碰撞出精彩火花。

Advertisement

当中包括时装品牌上海滩(Shanghai Tang)将他的画作制成精品,还有豪华邮轮船身化为画布,绘制成一幅漂流海上浮动画卷的“星梦邮轮”(Dream Cruises)以及国际知名白兰地品牌马爹利(MARTELL)等。

-庆画廊提供-
-庆画廊提供-

Advertisement

将科技融入艺术成就传统艺术新时代

这一系列的展览通过对他具有代表性波普艺术作品的呈现,展现当下现实的强烈关注以及艺术家以多元视角对当代社会、大众文化和时代特征的审视与探讨。

Advertisement

该展览还结合增强现实技术,为观众带来融合艺术、科技与音乐的交互式多感官的观展体验;在增强现实技术作品中,有从画中跃然而出的花马、在海底畅游的美人鱼以及宇航员,蔡赟骅越过展馆的物理限制,突破画框设定的边界赋予一种全新的生命力。

-庆画廊提供-
-庆画廊提供-

中西交融 传统继承之美

蔡赟骅创作主题涉及绘画、雕塑、装置和丝网印刷版画等多个领域,他通过艺术创作寻求东西方文化之间的平衡与和谐之美。

近年来,他集中探索中国传统的艺术技巧,如漆雕、彩瓷和“苏绣”中的丝绸刺绣。

他的艺术创作中特别重视传承,作为一个创作风格鲜明的波普艺术家, 作品中采用了类似苏绣、漆雕和青花瓷的传统工艺,还有古代人文山水画、花鸟和山水题材,他透过新的艺术形式,将非遗的东西集中在一起,让更多年轻人接受,同时达至传统艺术传承目的。

《当下即是永恒 Forever i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