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冲击下,我国的艺术领域受到严重影响。槟城表演艺术中心(penangpac)将于下周六(15日)正式停止营运,此消息传开后,有些网民为此感到不舍与难过。

槟城表演艺术中心于周四(6日)在脸书发文告宣布,在经过一番协商之后,因这两年受到疫情打击与复苏之路不见乐观,艺人馆 (The Actors Studio) 与东家集团 (Eastern & Oriental)沉重宣布,他们将关闭在财务上已经无法持续经营的槟城表演艺术中心 。

[penangpac is closing down | 檳城表演藝術中心即將關閉] 11.11.2011 ~ 15.01.2022 It is with great sadness that The Actors Studio and...

Posted by Performing Arts Centre of Penang (penangpac) on Thursday, January 6, 2022


“这个决定是双方在历经几个月讨论之后的结果。虽然我们尽了一切努力想要保住槟城表演艺术中心,但是目前的大环境并不允许我们这么做。从即日起,槟城表演艺术中心将开始进行清盘,并于下周六(15日)正式停止营运,同时将场地交还给东家集团。”

Advertisement
槟城表演艺术中心联合创办人拿督法丽达博士 (Dato’ Dr. Faridah Merican) 与祖哈山 (Joe Hasham OAM) 表示:“我们并不是草率做出这样的决定。事实上,我们对于槟城表演艺术中心的关闭感到无比痛心,但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实与现实。我们要感激东家集团在过去10年与艺人馆联手在海峡岸广场 (Straits Quay) 打造了槟城表演艺术中心,我们在那里度过了非凡的10年。”

Advertisement
“在这段时间,我们有幸见证了许多表演艺术团体与艺人的崛起,接待了许多外国团体,并为北马表演艺术工作者创造了一个温暖的家。我们也同时得到了许多来自支持者、学生、赞助商、合作伙伴、员工,甚至已经离职的员工和实习生等的热情关怀与慷慨资助,在此,我们由衷说声感激。”

他们表示,或许,作为一个机构与场所的槟城表演艺术中心在1月15日之后将不复存在,但希望推动槟城和北马表演艺术发展的梦想与希望持续常存在表演艺术工作者的心中。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有朝一日,或许是不久的未来,艺人馆将会重新回到槟城与大家一起继续耕耘。”

他们说,尽管历经许多挣扎,但槟城表演艺术中心对表演艺术教育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这是无可否认的。”

“许多人都说,在槟城表演艺术中心成立之后,槟城变得不一样了,因为这是他们可以随时观看演出的地方,也是他们的首选场地。”

该文告指出,过去的10年,槟城表演艺术中心举办了将近1000场演出与活动(包括100个外国团体演出);他们为25万名观众提供了娱乐;他们为将近1500名从3岁到乐龄的学生提供了表演艺术教育;他们将表演艺术带到学校与社区,覆盖了50所学校,并通过免费的表演艺术入门工作坊,让2700名学生首次接触这门艺术。

有网民写道:“听到这个消息,我真的很伤心。感谢你们这些年来在槟城提供的精彩娱乐。希望你们有一天能卷土重来。”

还有网民留言说:“感谢槟城表演艺术中心在过去4年对我的教育和培养,听到这个消息真的很难过,但它确实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永远不会忘记它,爱你penangpac。”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