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交通部(MOT)稍早前曾宣布,当局延长更新路税(LKM)和驾驶执照(LMM)期限至12月31日;为了确保驾驶者拥有有效的车险,陆路交通局(JPJ)宣布,从即日起将在全国各地展开“醒觉运动”(Ops Sedar)。

Advertisement

陆路交通局周二(23日)发文告指出,当局发现国内有许多车主没有购买汽车保险,所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在没有任何车险保障下,车主将可能面临赔偿问题。

当局将在各地设立路障检查车辆,以取缔逾期汽车保险的车辆,当局温馨提醒,所有驾驶人士不要等到最后一刻,才来更新驾驶执照和路税。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除此之外,我们在展开取缔行动期间,在现场会准备移动式的服务柜台,以协助驾驶人士直接更新路税和驾照。”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也说,虽然车辆路税逾期,但还是需要要确保交通工具拥有有效的车险,驾驶人士可以出示电子车险保单,以方便执法人员进行检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