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马新两国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计划,所有新加坡旅客入境大马无需提出申请,但必须在出发前2天内,进行酶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

Advertisement

根据交通部文告指出,从11月29日起,新加坡完全接种疫苗者,可以通过VTL乘搭飞机前往大马,而且在抵达时无需隔离。

这是从新加坡入境大马需要注意的事项:

Advertisement

出发前(Pre-Departure)

Advertisement
  • 入境大马前,需在大马或新加坡逗留至少连续14天;
  • 完成接种大马卫生部承认的新冠病毒疫苗;
  • 预订入境大马的VTL航班;
  • 浏览airport.doctor2u.my预订和缴付酶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费用;
  • 出发前两天内,进行RT-PCR检测;
  • 下载并注册MySejahtera;
  • 无需MyTravelPass。

至于所有短期旅客(商务或官方事物),若有需要须申请签证,同时持有来回机票,以及购买新冠病毒旅游保险(保额至少10万令吉)。

登机前(Check-In)

Advertisement
  • 需要出示的文件包括旅游文件(护照/Electronic Visit Pass)、有效的疫苗证书、呈阴性的新冠病毒检测报告以及已注册个人资料的MySejahtera。

准备入境(On-Arrival)

  • 旅客必须进行RT-PCR检测,并且在机场内的指定区域等待检测结果,结果将在1小时至3小时内出炉。
  • 前往移民局柜台出示旅游文件(护照/Electronic Visit Pass)、登机证、签证(若有需要)以及回程机票(大马永久居民和长期签证者除外)。

逗留在大马期间(Stay In Malaysia)

  • 遵守所有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 MySejahtera需要处于活跃(active)状态。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在脸书贴文指出,马新两国一直在经济或人民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该计划将是一个值得珍惜的时刻,相信更多国人能与家人朋友团聚。

他促请所有旅客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以保护大家的安全。

此外,根据《联合早报》报导,新马两国将在本月29日起,在开通新加坡樟宜机场和吉隆坡国际机场的疫苗接种旅行通道计划下,每天提供6趟指定航班。

当局指定的航班包括新航(Singapore Airlines)、酷航(Scoot)、马航(Malaysia Airlines)、亚航(airasia)、捷星航空(Jetstar)和马印航空(Malindo Air)。

欲知更多启程前和入境大马的详情,欢迎浏览移民局网站(www.imi.gov.my),至于有关新加坡疫苗接种旅行通道计划详情,可浏览https://safetravel.ica.gov.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