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哈斯尼透露,新加坡和新山的陆路疫苗接种旅游通道(VTL)将于本月29日开通,且空中通道也会同步开放;这将允许完成接种疫苗的民众,无需隔离即可往返两地。

需要注意的是,新柔长堤和马新第二通道的VTL,仅允许新柔两地工作的长期准证持有者往返。

Advertisement

哈斯尼是于18日(周四)出席迪沙鲁福朋喜来登酒店开幕活动时宣布此事。

他相信,此举将会推动柔佛在来年的经济增长;随着各国逐步开放边境,该州希望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迅速反弹,并且降低失业率。

Advertisement

正如早前所宣布,马新两国已同意从11月29日起,开通樟宜和吉隆坡国际机场之间的空中旅游通道。

Advertisement

根据计划,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搭乘VTL航班出入境时只须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无需隔离。

该消息一出,往返吉隆坡和新加坡的航班预订量急剧上升;据报导称,当时两国仅指定了6个VLT航班。

Advertisement

以防你错过,新加坡航空为吉隆坡和新加坡航线提供用时最短的A380航班;有兴趣的话,经济舱的来回机票从572令吉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