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稍微放缓,我国各大领域已开放,许多人已恢复日常生活,为了确保安全,卫生部长凯里建议所有回乡探亲者,事前应进行新冠病毒(Covid-19)自我检测。

根据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物部(KPDNHEP)脸书贴文指出,消费者在购买快速抗原检测剂盒(RTK-Antigen)时,需要确保产品已获得卫生部的医疗器械管理局(MDA)认证。

Advertisement

一般上,快速抗原检测剂盒分为采集唾液和鼻腔样本,消费者购买前需要确认检测方式,其中可注意的字眼如唾液是“Saliva”,鼻腔采样则是“Nasal Swab”。

Advertisement

以下是贸消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快速抗原检测剂盒必须注意的事项:

Advertisement
  1. 购买已获得卫生部医疗器械管理局认证的产品;
  2. 仅向可信赖的商家购买(尤其是通过网购平台);
  3. 卫生部医疗器械管理局已批准59款快速抗原检测剂盒;
  4. 快速抗原检测剂盒的检测方式;
  5. 快速抗原检测剂盒的价格、种类、品牌和出产国家。

日前,卫生部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提醒,所有使用自我检测剂盒的民众,无论检测结果呈现阳性或阴性,一律需要通过MySejahtera上报,以协助卫生部掌握精准数据。

当然,除了回乡探亲者,在出席任何的社交聚会或出游前,同样建议事前自我检测,还有无时无刻佩戴口罩和保持人身距离,保护自己及他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