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MOH)已宣布,2022年将开始为12岁或以下的儿童接种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

当局目标是采用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德国生物科技公司(Pfizer-BioNTech)疫苗,唯该疫苗仍等待监管部门对该年龄层使用的批准。

Advertisement

目前,辉瑞已被有条件地使用于12岁或以上的青少年,卫生部长凯里在国会下议院书面答复指出,辉瑞公司将向国家药品监管局(NPRA)提交数据评估,在获得批准后才开始让儿童使用。

美国食物药物管理局(US FDA)已给予辉瑞与BioNTech的新冠疫苗紧急用途使用授权,包括5岁至11岁的儿童,根据评估发现,5岁至11岁儿童的免疫反应相当于16岁至25岁的成年人,当局发现,用于5岁至11岁儿童预防新冠病毒具有90.7%的有效性。

Advertisement

该局表示,这项安全性研究共有3100名年龄介于5岁至11岁的儿童参与,接种疫苗的儿童皆没有出现严重的副作用。

Advertisement

卫生部指出,我国正为儿童采购辉瑞疫苗,由于配方与成人不同,所以还需要得到国家药品监管局批准,该部预计将有590万名儿童接种疫苗,并且需要1180万剂的辉瑞疫苗。

截至11月11日,全国共2473万649人已完成接种疫苗,占总人口的75.7%,有2225万8551人或95.1%的成年人已完全接种,我国累计接种加强剂是82万5497剂疫苗。

Advertisement

至于12岁至17岁青少年疫苗接种计划已达至78.5%的完全接种率,除了辉瑞疫苗 ,科兴疫苗也被批准用于患有过敏症的青少年,或不能接种mRNA疫苗的青少年。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