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集团创办人范盈和房地产中介林健良,在直播时发表侮辱外送员言论发酵数天后,大马房地产中介协会(MIEA)发文告表示,已经要求他所属的地产经纪公司对他采取严厉的纪律处分。

MIEA是于11日(周四)早上9时28分在脸书专页发表上述声明;该协会及3万名房产业者对林健良贬低、侮辱外送员的言论感到遗憾,并强调他的言论不代表MIEA的立场。

Advertisement

“我们绝对尊重及感谢外送员的付出,若没有他们,我们的生活将会在这充满挑战的时刻陷入混乱;外送员日晒雨淋默默为民众服务,刻苦诚实地工作值得我们赞赏。”

Advertisement

“当事人侮辱外送员的言论,不仅是非常不尊重该行业,也是在贬低所有职业。”

Advertisement

文告还指出,各领域服务业造就国家繁荣,因此不尊重其中任何一个职业,就是不尊重房产中介,因为该协会倡导所有中介和代理商都应以服务大众为宗旨。

“我们不仅要求当事人为其言论公开道歉,我们还要求他所在的公司采取严厉的行动。”

Advertisement

范盈和林健良7日在脸书直播中,以轻浮的语气表示“外送员没前途”、“要改变命运就不该去送餐”等言论,引起大众不满。

虽然,两人在8日分别直播道歉,惟大众依然对此感到愤怒,现在更引来大马房地产中介协会介入调查林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