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反歧视公益广告中,都会以教育小孩或从孩子角度出发,带出人生来就本无歧视的观念;最近,一对马来夫妇教导儿子以尊重态度对待倒垃圾工人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获网民盛赞。

民众可能会回避3D(危险、肮脏和困难)行业,而在我国从事倒垃圾工作的人,往往都是来自亚洲地区的外籍劳工,他们在保持我国环境卫生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Advertisement

TikTok用户@denik923,最近分享了一段他与妻子在垃圾车经过住处时,教育孩子要向垃圾工人表示尊重和感激。

@denik923

#kamihargai #alamflora

Advertisement
♬ original sound - Denik

在夫妻二人陪同下,蹒跚学步的孩子走到员工面前,并且递上了一包饮料。

Advertisement

视频中还能听到男孩的父亲说:“把它给叔叔吧。”

当男孩的母亲鼓励儿子走向该员工时,后者也蹲下微笑,把饮料递给垃圾工后,幼儿的父亲让小男孩说声谢谢,并向他挥手告别。

Advertisement

这个简短又温馨的视频获得不少网民的称赞,不少人表示这对夫妇向孩子传授了良好的价值观,并希望其他父母能够效仿。

有网民写道:“太好了,你们正在教育孩子尊重努力工作的人,没有他们,我们的环境就无法保持卫生、干净。”

据该父亲透露,这名垃圾工在彭亨州淡马鲁再也一带值班时,总会面带微笑。

截稿时,该视频已在TikTok上获得超过14万8000次观看和1万1900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