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系列影片将近距离展现知名主厨刘韵棋、Shane Osborn、郑永麒和餐厅老板叶一南的餐饮传奇,为观众呈现一场感官盛宴。

香港餐饮界的明星将带领观众,走遍油麻地、黄大仙、大澳和香港仔等地方,分享采购最佳品质、最新鲜的本地农产品和食材的独家秘诀,还将香港迷人风采融入菜肴。

香港旅游发展局东南亚区域总监陈俊文指出:“作为亚洲美食之都,香港拥有近70家米其林星级餐厅,目前各国边境仍关闭的情况下,我们希望这能够透过米其林厨师的视角,让世界各地的人能够继续深入认识和了解香港。”

Advertisement

他说:“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美食通常是东南亚旅客会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也正是我们非常荣幸此次能够与《米其林指南》合作的原因。”

“我们通过美食界精英的所见所闻,来展示香港邻里生活的风貌,同时倾听他们对于香港本地美食的重新诠释,了解他们最喜爱的香港景点如何激发烹饪灵感。”

Advertisement

《米其林指南》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兼《葡萄酒倡导者》杂志首席执行长尼古拉斯阿查德(Nicolas Achard)分享:“早在《米其林指南》从欧洲拓展进入亚洲市场的时候,香港就是最初几个公认的美食之都之一。”

Advertisement

他说:“自2009年以来,米其林和香港共同创造了许多里程碑式的成就,作为亚洲最具创新与活力的餐饮中心之一,香港不仅以地道的粤菜见长,还有众多由最顶尖的当地和国际厨艺精英所呈现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我们希望能够囊括这些创作激情交汇的美味佳肴,并介绍这些美食的幕后功臣,让观众能够感受在日后亲临香港时的体验。”

Advertisement



为了充分展示香港美食界的活力与多元化,这次的系列影片中,所有美食精英都会依据独特的餐饮背景和厨艺,向观众揭示其不为外人所知的烹饪秘诀。

在探索邻里街区的过程中,餐饮界精英还会分享他们的烹饪灵感、厨艺秘诀、如何发掘隐藏在当地街区中的厨艺瑰宝,以及沿途探索新地点时的情感联系。

香港厨师宝典系列从周二(9月21日)首播,让美女主厨刘韵棋带你展开油麻地邻里美食之旅。

  • 香港厨师宝典:刘韵棋的油麻地之旅(发布日期:9月21日)

刘韵棋是亚洲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执掌米其林二星餐厅(Tate Dining Room)的女性主厨,她早年在国外磨练厨艺,之后回到香港开拓自己的餐饮事业,刘韵棋将带观众探索油麻地街区的景致。

她说,油麻地是香港许多厨师都会定期造访的地方,该地区是众多新旧事物交汇碰撞的所在,如果你正在寻找正宗地道的香港特色,这里会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

这里是烹饪爱好者的天堂,这里能够找到各种精巧的厨具、优质的食材和诱人的美食, 而且全都货真价实。例如,油麻地水果批发市场(也称为果栏)是香港著名的历史地标。

这个市场常年供应种类丰富的水果,许多有趣的水果是我们平时并不常见的品种,疫情大流行对海外运输产生了极大影响。

但刘韵棋认为,这恰恰是一个发现和利用更多本地农产品进行美食创作的良机,她非常高兴能够为大家展现油麻地这一令人兴奋的一面,特别是从一个厨师的角度出发!”

  • 香港厨师宝典:与Shane Osborn同游黄大仙(发布日期:9月28日)

这次带领观众游览黄大仙区的是澳大利亚籍国际著名厨师Shane Osborn,他在伦敦时就已经获得了他的首颗米其林星,之后移居香港,开设了他的米其林一星级餐厅——Arcane餐厅。

他说:“本地采购对于他自己和Arcane餐厅的整个团队而言都非常重要,我们不仅获得了最新鲜的食材,也支持了当地农业社群的发展。”

他身为外籍人士,不断探索香港的新地点,在首次造访志莲净苑后,他认为:”香港是一个能将繁华都市与宁静自然两种体验融为一体的神奇所在。

  • 香港厨师宝典:郑永麒带你游大澳(发布日期:10月5日)

米其林一星级餐厅VEA的主厨郑永麒,以独具一格的中法料理而闻名,他早年在国外生活,后来回到香港继续发展烹饪事业。

郑永麒希望,通过系列影片,让赴港的游客在尽情享受各种美食(无论是街头美食,还是米其林星级餐厅的佳肴)的同时,也能够领略香港的美景与魅力。

  • 香港厨师宝典:叶一南的香港仔之旅(发布日期:10月12日)

在最后一集压轴出场的是餐厅老板叶一南,这位极具标志性的米其林一星级餐厅大班楼的老板,一直以擅长使用当地食材来重新定义粤菜而为人称道。

他将带领观众一起游遍香港仔地区,作为地道的香港人,叶老板非常喜欢在这座城市中漫步。

“当我们徒步探索每一条香港的邻里街区时,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节奏,看到不同旅游景点之间的精彩之处。

叶一南在过去十年里,亲眼见证了许多才华横溢的年轻厨师的崛起,这些厨师凭借崭新的创意和独特的风味让食客惊艳不已。

“我希望香港美食界会一直保持多元化、个性化、充满创意且趣味十足的特质。” 

此外,著名的米其林星级评级系统曾经是欧洲顶流餐厅的专属系统,但现在已经随着烹饪艺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各种文化和美食体系中的美食精英被广泛发掘与认可,而扩展至全球。

在《米其林指南》于2009年首次登陆香港时,就为22家餐厅颁发了31颗米其林星,时至今日,香港共有69家餐厅获得了95颗米其林星。

随着全球持续对抗新冠病毒和各国延长旅行禁令,香港旅游发展局和米其林希望,让世界各地的观众在观赏香港邻里之旅,同时激发他们的烹饪灵感,以提醒他们在旅行恢复正常后,香港能够给予精彩旅游体验。

《香港厨师宝典》系列影片从9月21日起,每周在香港旅游发展局和《米其林指南》的社交媒体上发布。

欢迎在脸书上关注@DiscoverHongKong@MichelinGuideWorldwide,即刻展开引人入胜的美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