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住在吉隆坡或雪兰莪,但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现在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直接登门接种疫苗计划已延长至9月底。

在超过100%巴生谷成人已完成接种疫苗后,直接登门接种疫苗计划原本于周三(15日)结束。同时,还在等待接种疫苗预约的森美兰民众,也可从下周开始直接登门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巴生谷

巴生谷只有5个疫苗接种中心(PPV)开放直接登门接种疫苗,包括万宜会展中心(BACC)、赛城多媒体大学、武吉加里尔亚通体育馆(Axiata Arena)、吉隆坡大学英国马来西亚学院(UniKL British BMI)和雪州莎阿南会展中心(IDCC),它们将开放到2021年9月30日。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同时,乌鲁冷岳和瓜拉雪兰莪的民众如果在现已关闭的PPV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可到上述诊所接种第二剂疫苗;直接登门接种疫苗计划只开放给大马民众;非大马公民必须透过MySejahtera、vaksincovid.gov.my 或拨打至1-800-888-828登记。

Advertisement

森美兰州

从下周一(9月20日)至下周六(9月25日),将在芙蓉、淡边、波德申、日叻务、林茂、瓜拉庇劳和仁保提供为期6天的直接登门接种疫苗计划。该计划是开放给还没有收到预约的森美兰州民众,以及还没登记接种疫苗的大马民众。

Advertisement

截至周三(15日),我国已有1780多万人完成接种,占总人口的54.6%。在巴生谷、纳闽和森美兰,90%以上的成年人口已完成接种。

根据卫生部COVIDNOW网站发布的接种疫苗图表,预计到了9月21日,80%大马成年人口已完成接种。另外,估计80%我国人口将于12月3日前完成接种。

自9月10日以来,每天接种不足30万剂,目前的疫苗接种率已经开始放缓。政府已经开始为12至17岁的青少年接种疫苗,其目标是在下一学年之前为80%的青少年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