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雪兰莪进入国家复苏计划(NRP)第二阶段,上周六和周日(9月11日和9月12日)是封锁已久后首次开放的周末,州内的旅游景点涌现人潮,这种报复式出游的情景,令人堪忧!

Advertisement

根据《Love Kuala Selangor》脸书专页上载的空拍照片显示,位于瓜雪惹密斯沙滩(Pantai Remis)周边的道路交通拥挤,通往沙滩的道路还出现长长的车龙。

上述贴文指出:“这是9月12日(星期日)惹密斯沙滩的交通情况。”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该帖文已超过2500个赞以及超过3500次分享。

Advertisement

有网民纷纷留言指出,“既然关了这么久,为何不再忍一忍,疫情稳定后再去旅游?”、“自己制造的感染群,又要责怪政府抗疫失败?”以及“除了惹密斯沙滩,还有其他沙滩和瀑布都是人满为患。”

还有网友抨击携带小孩出门的家长,以及不少缺德的人在沙滩游玩后留下大量的垃圾。

Advertisement

另外,社交平台上还广泛流传瀑布和河边景点出现人潮视频,当中还有者摘下口罩戏水和野餐吃东西,针对此现象确实出现两极化的评论,有人认为:“大家都被关在家很久,想要出门走走也是情有可原。”

无论如何,抗疫一日还未成功,民众不能松懈,在疫情当下,如果出门记得要做好防疫措施,如佩戴口罩、勤洗手以及保持人身距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