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疫情爆发以来, 各行各业受到严重打击,旅游业更是首当其冲,为了刺激经济复苏,我国著名旅游景点浮罗交怡(Langkawi)将作为首个“旅游泡泡”(Travel Bubble)试点项目。

Advertisement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日前宣布,浮罗交怡将于9月16日,对本地旅客重新开放。

根据大马旅游局(Tourism Malaysia)脸书专页上载讯息图,从9月16日(星期四)起,将迎接各州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本地旅客入岛旅游。

Advertisement

当中包括国家复苏计划(NRP)第一阶段的州属,唯不允许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民众入岛。

Advertisement

前往路线

  • 陆路交通

旅客们必须通过旅行社安排入岛的交通工具(乘搭渡轮)才能到达浮罗交怡码头(Langkawi Ferry Terminal)。

Advertisement

吉打和玻璃市的民众则可以不必通过旅行社。

  • 空陆

所有乘搭飞机入岛的本地旅客也无需通过旅行社。

标准作业程序(SOP)

  • 完成接种两剂疫苗
  • 没有年龄限制
  • 唯18岁或以下者必须有家长陪同,而且家长必须已完成接种疫苗
  • 不强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和购买旅游保险

被允许的旅游类型

  • 一日游
  • 过夜
  • 提前预定飞机票和住宿
  • 通过旅游与文化部(MOTAC )旗下注册的旅游公司预定旅游配套
  • 乘客数量取决于车辆容量规定
  • 配合渡轮服务时间,可以在吉打或玻璃市留宿

为了方便通行,民众在有必要时,可以向警方或执法单位,出示旅游文件如飞机票、船票、住宿证明或其他旅游配套收据等。

此外,在浮罗交怡被允许进行的活动,当中涵盖酒店或民宿设备(健身房和游泳池)、沙滩活动、特别兴趣活动(高尔夫和潜水等)、生态地质旅游活动(登山、探洞穴或露营等)、艺术文化和遗产场所(博物馆和美术馆)、主题公园以及学术之旅(地质公园探索中心)。

欲知道更多详情,欢迎浏览www.mkn.gov.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