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阶段新冠病毒特别援助金(BKC)已从9月6日起开始发放,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要求财政部所准备的现金券须及时交到无银行户口的受惠者手中。

对于没有银行户口的受惠者,可直接到国民储蓄银行(BSN)领取援助金;至于无法亲自(或行动不便)到该银行领取援助金的受惠者也能叫亲属带领。

Advertisement

需要注意的是,代领的亲属必须是受惠者申请该援助金时,所填写的代领人(或代表,Wakil),且代领这需携带4份相关证明文件。

4份相关证明文件包括受惠者身份证(正本或副本)、代领者身份证、可证明代领者与受惠者的关系文件、以及受惠者无法亲自前往领取援助金的证明。

Advertisement

据悉,在证明代表和受惠者关系的文件中,父母可以帮孩子领取援助金,不过必须携带孩子的报生纸同行。

另外,配偶也可携带结婚证书或孩子的报生纸,以帮受惠者领取援助金,此外,孩子也可携带报生纸前往该银行,以帮父母领取援助金。

至于受惠者无法亲自前往该银行的文件证明,则可分为在国外工作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者、以及行动不便者。

在国外做工的受惠者,需要出示雇主证明文件;而在医院接受治疗者则需要出示住院证明,行动不便者需出示医生、疾病证明等相关文件。

这项援助金将惠及1000万人,根据财政部数据,有约70万8223名BKC受惠者没有银行户口,因此首相希望发放现金券不会有任何延误。

你可浏览https://bkc.hasil.gov.my/SemakanStatusBKC.aspx?,以查看是否受惠或汇款状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