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总监拿督阿米努丁于上周五(3日)的线上媒体汇报会表示,被卫生部勒令居家隔离,且失去收入的民众可申请每天100令吉的援助金。

那符合资格的民众需要准备什么资料,以及如何申请这项援助金呢?

Advertisement

首先,民众必须符合以下两项条件,即在卫生部指示下居家隔离,以及因为隔离而失去收入,而失业或没工作人士皆不符合资格。

确定符合资格后,需准备身份证副本、隔离指令证明、银行户头复印文件,并且下载失去收入证明表格(Lampiran B)

Advertisement

至于没有银行户头的申请者,则可下载受益人授权书(Lampiran C),并附上受益人的身份证副本以及银行户头复印文件即可。

Advertisement

填妥上述文件后,便可Whatsapp至011-13218056、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或邮寄至 Ketua Pengarah,Agensi Pengurusan Bencana Negara (NADMA),Jabatan Perdana Menteri,Aras 7, Blok D5, Kompleks D,Pusat Pentadbiran Kerajaan Persekutuan 62502 PUTRAJAYA. (须注明 : Sekretariat KWABBN: Bantuan Khas COVID-19)

另外,当局也会在新冠病毒基金(TABUNG COVID-19)中发放死亡病例特别援助金,该特别援助金的每一个获批申请,可获得5000令吉的援助,更多详情可浏览国家天灾管理机构官网

Advertisement

据悉,新冠病毒基金的援助只提供给我国公民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