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PICK)正如火如荼展开,截至周六(27日),大马累积超过3338万剂疫苗,大部分的成年人已经接种至少1剂疫苗,但小孩子暂时没有疫苗的保护又能够怎么办呢?

Advertisement

也是“二宝妈”的台湾营养师高敏敏在脸书贴文指出,即使大人打了疫苗,在家要采取各种的防疫措施,还有在严峻的疫情当下,所有父母有责任做好保护自己及家人。

孩子无疫苗保护,防疫工作更要照顾好!

Advertisement
  1. 营养均衡很重要,避免加工食品和零食。
  2. 每日适量活动和运动。
  3. 水分补充要充足,以促进身体代谢。
  4. 所有餐具独立不共用。
  5. 时刻注意手部的清洁,宝宝不咬手或者用手抓食物。
  6. 晒太阳能增强保护力。
  7. 保持居家通风和整洁。
  8. 确保睡眠充足和睡眠品质佳。
  9. 定期消毒小孩的玩具和物品。
  10. 大人回家后马上换衣,确保清洁后再与小孩接触。

她不忘提醒,除了生活上的小撇步需要注意,父母要多注意孩子的营养均衡,例如多摄取各种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生化素(Phytochemicals),以帮助身体抗发炎。

Advertisement

“另外,你也可以多吃优格或益生菌,维持肠道菌的防护力,其实,不只是家里小孩需要保护,全家大小都要做好防疫措施,毕竟防疫人人有责,最重要的是,即使接种疫苗绝不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