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早晚刷牙才能更好保护牙齿,但刷牙方式不正确,反而会对牙齿造成伤害!

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指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调查显示,超过80%的儿童使用过量的牙膏。

Advertisement

上述贴文指出:“含氟牙膏可预防龋齿,但摄入过量将会导致“氟斑牙”(Dental Fluorosis)问题。”

Advertisement

“氟斑牙是一种牙科疾病,这是因为牙齿发育时暴露在高浓度的氟化物中,这会导致牙齿表面变粗糙和变色,这种牙齿很难护理同时也变得非常脆弱。

Advertisement

大马公共卫生提醒家长,千万不要像广告中挤满整个牙刷给孩子刷牙。

“一般上,3岁以下的儿童仅需一小撮的牙膏即可,至于3岁或以上只需要豌豆(Pea)大小的份量。”

Advertisement

《精彩大马》整理了数个常见的错误刷牙习惯:

  • 太过用力刷牙

刷牙力气应该不轻不重,以刷干净牙齿为宜。

  • 牙刷不及时更换

普通牙刷每隔3个月更换一次,若牙刷变形应马上更换。

  • 用冷水刷牙

刷牙时用接近体温的温水效果最好,太热太冷都不适合。

  • 横着刷牙

横着刷牙很难刷到牙齿间的缝隙,也达不到彻底清洁的效果。

  • 饮用红酒后立即刷牙

红酒属于酸性,饮后会让牙釉质变软,所以喝完红酒就刷牙会使牙釉质受到损伤,增加牙齿磨损程度。

  • 刷牙时间太短

刷牙时间过短,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和食物残渣很难被清洁干净

  • 用漱口水代替刷牙

牙面上的菌斑与牙面结合非常牢固,只用漱口水是很难去除牙菌斑。